黃信堯

1973年台南出生,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畢業,紀錄片作品擅長以戲謔的口吻道出青春的夢想與失落,以其幽默的敘事凸顯人生的荒謬意境 。曾以六年級世代的私電影《唬爛三小》獲金穗獎最佳紀錄片,入圍南非德班影展競賽片、南方影展特別獎與觀眾票選獎 。而話題人物柯賜海紀錄片《多格威斯麵》則獲台灣嚴選紀錄片大賞之肯定。近作海口影像詩《帶水雲》甫獲地方誌影展紀錄長片優選、城市遊牧影展台灣最佳影片、巴西國際環境影展競賽類入圍等。以上作品並以其獨特的藝術風格曾獲邀於紐約當代藝術館(MOMA)、德國卡塞爾文件展(Kasseldocumenta)、 奧地利林茲OK 當代藝術中心等映演。現居台南縣七股鄉,創立「出日頭音像農場」,目前亦為紀錄片工會之常務理事。

導演的話

有些事一直讓我想不通!

既然是為了節能減碳,為何政府補貼民眾買節能冷氣,卻不補貼不開冷氣的民眾?

當節能減碳、降低温室效應變成口號後,世界各國都會以搶救吐瓦魯做為指標。似乎只要吐瓦魯不會被海水淹沒,地球就會得救。

我想這大概是面對別人的問題總是比面對自己的問題來的容易,然後以為解決了別人的問題,自己的問題也就自然而然地解決。

但台灣如果不正視自己的問題,我想在吐瓦魯還沒沈之前,台灣應該會先沈吧。

是說這也沒差啦,反正地球要爆炸了!


作品年表

2000 添仔的海 Seaman

2002 多格威斯麵 Dog with Man

2005 唬爛三小 Bluffing

2006 台中九個九Taichung 9x9

2008《洋裝-我們的衣服從哪裡來》Dress, Where Are Our Clothe From

2009帶水雲Nimbus

2010外國的月亮 Tai-Walu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傷痛之島影像發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